2014/01/10 12:00

離譜外交官! 勾結人力仲介賣簽證

陳俐吟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官收賄賣簽證,檢調查出,我國駐越南的外交官蕭裕文,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勾結人力仲介業者,私下收錢,放水核發簽證,貪污大約300萬元。北院複訊後,裁定蕭裕文以50萬元交保,他的姊姊籌錢贖人,並向媒體強調,弟弟絕對沒有貪污。

  「蕭先生有沒有收錢?」左閃右躲,一語不發,涉嫌貪污的駐越南外交官蕭裕文,北院裁定以50萬交保,蕭姊姊向親戚求救,借錢救人,更藉由籌錢的動作,替弟弟喊冤,姊姊一再強調,弟弟不可能貪污。但蕭裕文被查出,在駐越期間,涉嫌利用發放簽證的職務之便,勾結人力仲介曹保麟,由曹保麟向越籍外配學生,額外收取60000元台幣的仲介費,從中分30000元給蕭裕文,蕭裕文再放水核發簽證,陸續發出上百張,收賄300萬元。

  外交部爆發醜聞,部長卻輕描淡寫,案件還在調查,但蕭裕文還被爆出心不在正務。47歲的他,現在擔任外交部亞非司秘書,但他在駐越期間,不但公文錯字連篇,連兩年考績乙,別人一個月發5份簽證,他卻曾經一個月就發了30份簽證,種種行徑,檢調還要再深入追查,有沒有其他官員介入此事,可不能讓外交官,一手收錢,一手卻賣掉國家顏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