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12:00

世紀審判! 薄熙來掀家醜轉移焦點

綜合報導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濟南法院五天的庭審,昨天結束,將擇期宣判。這場罕見的大陸高官公審,被比喻為世紀大審,對於貪污、收賄、濫權三項罪名的指控,薄熙來一概不承認,反而扯出自己外遇,還有屬下王立軍暗戀妻子谷開來,等爆炸醜聞。法律專家認為,薄熙來利用掀家醜,轉移大審焦點,非常會玩弄司法,相當高明。

  薄熙來拿下老花眼鏡,目光銳利的看著法官,五天來的庭審,對於被指控的三項罪名,收賄貪污與濫權,他不但翻供不承認,反而主動掀出家醜,包括坦承有外遇戀上女主播,甚至還自爆戴綠帽,說撞破了王立軍與妻子谷開來的戀情,才導致王立軍叛逃。

  薄熙來主動爆料,讓人大開眼界,讓原訂兩天的庭審,硬是延長為五天。內容也從單調的政治審判,加了許多羶色腥八卦,比八點檔連續劇還熱鬧精彩。專家稱讚說,薄熙來相當高明,藉此來擾亂大審焦點。

  不過分析家也指出,不管薄熙來怎麼轉移焦點,這場高官公審,其實法官早有定案,預定九月就會宣判。薄熙來就算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可以得蹲幾十年苦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