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18:57

文林苑王家抗拆 募千萬反擔保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阻止台北市士林文林苑王家,被第二度拆除,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聯盟,發起訴訟擔保金借款募集活動,現在終於成功募集到1756萬元的反擔保金,王家今天出面感謝社會各界,也表示將繼續發起網路集氣活動,要告訴政府,很多事用錢買不到。

  時間一到,員警上前一拉,把抗議民眾,拉了下來,情緒激動,兩方都不相讓,為了替王家人,守住自己的家,抗議政府強拆,民眾靜坐抗議甚至好幾度發生拉扯衝突,為了阻止台北士林文林苑王家,面臨第二度被拆除的危機,王家人派出代表,向各界感謝,多虧因為社會大眾幫忙,讓他們在短短兩個禮拜內,就募集到1756萬的反擔保金,士林文林苑被拆戶王廣樹,依法律規定,王家如果無法在收到強制拆除通知之前,向法院提存1756萬的反擔保金,房子可能就要再次被拆除。

  因此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發起借款募集活動,其中收到500萬,跟950萬兩大筆金額,其餘400多萬,大多來自小額捐款,聯盟表示未來會繼續發起公民站出來,爭取居住正義的活動,並且寫下訴求,到時候會一併交給法院,讓法院知道,還是有很多事情,用錢買不到,也不應該用錢計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