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12:00

兩會第十次會談 兩岸加強協商

李若慈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上午正式展開,除了即將簽署的「氣象合作協議」,「地震監測合作協議」,會中,也將討論陸客中轉,還有三聚氰胺事件的賠償問題,海協會會長陳德銘,還提到要促進ECFA貨物貿易,避免兩岸雙重課稅,當然,也提到簽署之後還沒進行的服貿協議。

  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正式展開,除了表定,要簽署氣象跟地震監測合作協議,台灣希望能更進一步,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陸客來台中,三聚氰胺賠償,包括三聚氰胺毒奶粉求償問題,幾項過去一度擱置的重要議題,王張會之後似乎都更有討論的空間,但海協會還是很在意兩岸之間的經貿發展。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ECFA貨物貿易避免雙重課稅,預計下午,兩會將進行氣象和地震監測的合作協議簽,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也將首次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見面,兩岸關係60多年來最好的狀態,協商腳步會不會加速仍然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