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12:00

保育國土! 規劃中3高山公路喊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紀錄片看見台灣,引發國土保育問題,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裁示,在安全以及共生與永續的觀念下,穿越台灣主要山脈的高山公路原則上應不再開闢,也不宜輕易拓寬,包括目前正在規畫中的台九甲等三條高山公路,都會停止,不讓台灣生態再受破壞。

  紀錄片看見台灣,看見台灣的美,也看見因為過度開發,讓台灣許多珍貴生態地區滿目瘡痍,行政院長江宜樺26號裁示,在安全以及共生與永續的觀念下,穿越台灣主要山脈的高山公路原則上應不再開闢,包括目前規劃的三條高山公路,包括台九甲台十六線,台廿一線塔塔加至民生等三條貫通計畫,考量環保保育因素,就此停止。

  不過這麼重要的政策,一直處理國土保育問題的,內政部長李鴻源,卻完全不知情,雖然公路建設不在內政部的範疇,但李鴻源明顯已經在,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決策核心之外,在內閣重組團隊之後,丟出的第一項政策,行政院希望各部會,無縫接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