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服貿互開放 台64項.陸80項

綜合報導

  兩岸兩會今天在上海舉行第九次高層會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正式與海協會長陳德銘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兩岸互為開放的範圍包含金融、醫療和旅行社等項目。從數據結果來看,我方獲得大量的新投資機會,為台灣發展國際市場的服務業掌握廣大的市場基礎。

  坐上談判桌,海基、海協兩會第九次會談於本月21日在上海舉行。這是兩會新領導人首次會面。會談後,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和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共同簽署ECFA後續子協議中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大陸對台灣開放的項目包含電子商務、文創、海陸空運輸、金融、醫療、電信和旅行社等80項,超越在WTO入會時,承諾開放的服務市場;我方則對大陸開放了金融、醫療及旅行社方面等64項。

  特別在金融業和電子商務的市場開放上,為利差極小的台灣金融業拓展一個潛力巨大的新市場;台灣商品也可以掌握行銷大陸的管道,為台灣的商品出口增添不小的動力。經國長達兩年多的溝通和協商後,兩岸終於有具體成果,可望為台灣的「悶經濟」注入新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