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12:00

南韓首位女總統?朴槿惠民調小贏

林佳蓉 報導

  南韓下個月十九號,就要舉行總統大選。南韓憲法規定,總統只能做一任,任期五年,因此現任總統李明博必須卸任。執政和在野政黨各自推出的總統候選人,也就是朴槿惠和文在寅,昨天正式登記參選,競選活動將從明天開始起跑,兩人將展開長達二十二天的選票爭奪戰。根據最新民調,朴槿惠以百分之四十三的支持率,領先文在寅的百分之三十七,很有可能成為南韓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統。

  六十歲的朴槿惠是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推派出來的候選人,希望能繼李明博之後繼續執政。她最為人熟知的身份,就是南韓前總統朴正熙的女兒。五十九歲的文在寅則代表在野黨「民主統合黨」參選總統。由於文在寅是前任總統盧武鉉的秘書室長,因此南韓有人認為,這次總統大選等於是「朴正熙對盧武鉉」的較量。根據最新民調,朴槿惠雖然領先文在寅,不過,這場青瓦台總統寶座爭奪戰,還有一個最大變數,那就是上週宣布退選的無黨籍候選人安哲秀。安哲秀表示,為了實現政黨輪替,他忍痛退選要整合在野勢力。在他的勸說下,支持群眾高達七成轉而支持文在寅,只有一成投向朴槿惠。

  因此,誰能拉攏剩餘兩成的搖擺選民,可能就是勝負關鍵。南韓五年一次的總統大選,下個月十九號投票。明天起競選活動正式起跑,南韓會出現第一位女總統?還是變天換人做?二十二天之後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