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2:00

絕對安全?! 北韓宣布試射長程火箭

王皓 報導

  北韓週末宣布,將在這個月10號到22號之間,試射長程火箭,還向鄰近國家通告這次試射的路徑絕對安全,不過美日南韓等國,還是呼籲北韓停止試射,避免再度傷害區域和平。

  不會吧,北韓又要試射火箭了嗎?領導人金正恩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後一天,北韓就宣布了試射消息,並且向鄰近國家通告,10號到22號之間,將發射一枚觀測衛星進入太空軌道,屬於和平用途,符合國際相關規則,而且路徑經過小心選擇,鄰國沒有安全疑慮。然而國際社會一向都認為,北韓一定是為了發展洲際彈道飛彈,才會試射長程火箭,美國和南韓立刻要求北韓取消計畫,大陸則呼籲各方冷靜,日本原訂五號在北京,與北韓舉行的會談因此延遲,自衛隊更接獲命令,如果北韓火箭殘骸有可能落在日本領土,就要將之擊落。

  其實就在今年四月份,北韓才剛剛當著全球媒體的面,試射火箭失敗,沒想到才事隔八個月,他們就打算再來一次,各界目前最擔憂的,就是南韓在19號,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是否會受到這枚火箭影響,兩大候選人朴槿惠和文在寅,除了在經濟上作文章,更小心翼翼處理北韓議題,畢竟對北韓的態度,也會是影響選舉的關鍵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