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12:00

民調勢均力敵 歐.羅拚場固票

張樂 報導

  台灣時間今天晚上,美國總統大選正式投票。最新民調,歐巴馬和羅姆尼幾乎是五五波,勢均力敵,因此兩個人猛拼場,一天跑四個州、四場造勢大會。也因為選情緊繃,還有人擔心來不及投票,提前排隊投票。

  投票所內摩肩接踵,投票所外,人、車大排長龍。選情太激烈,大家提前投票,不希望陰錯陽差,誤了手中神聖的一票。看看地圖,兩人一天內跑四個州,其中俄亥俄州同時藍色紅色兼俱,顯示俄亥俄是搖擺州的關鍵。2004年投給布希,布希贏;2008年投給歐巴馬,歐巴馬贏。因此今年歐巴馬或羅姆尼誰想出線,就得贏得俄亥俄。

  最新民調更顯示雙方完全糾結。CNN的是49:48,NBC是48:47,蓋勒普民調也是打成平手48。選情如此緊繃,大家更請出名人來催票。為了拉票,連歐巴馬都能說成是白人,遊說功夫真是一流。兩大陣營奮力一搏,就是要搶下選民手上那張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