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1人! 黃世銘判刑辭總長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檢察總長黃世銘,揭發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關說事件,因為黃世銘在案件還沒偵結前,就向馬總統報告,被依洩密罪以及違反通保法起訴,昨天(21日)下午一審宣判,黃世銘被判1年2個月徒刑。黃世銘也立刻發表聲明請辭,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被判刑而下台的檢察總長,不過這起關說醜聞,牽涉8名政治人物以及檢察官,涉及關說的都沒事,辦案的檢察官,不是被判刑,就是被記警告,黃世銘獲知宣判結果,說自己悲憤莫名。

  NS.我說到就做到!

  司法鐵漢說了就算,辭去檢察總長黃世銘說到做到,真正的公平正義他們全到了嗎?

  台北地方法院庭長 賴劍毅NS.

  因為洩密案,黃世銘遭判刑,但黃世銘一把掀開的關說案,誰辦了?!

  涉及關說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勝訴,黨籍保住,位子保住;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連個處分都沒有,老神在在。

  NS.你已死了!

  果然,涉案的都沒事,辦案都有事,這一口苦水難怪黃世銘吞不下。

  NS.逆境是通往真理第一條道路。

  只是黃世銘走投無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但司法的刀口揮向誰?黃世銘偵辦未完結就向總統報告,以及開記者會公布通聯紀錄,在洩密案的確有程序疏失,但法院只抓住這個辮子,司法竟然可以關說,這個爭議一個字都不提。

  最爭議的是一個立法院長、一個立委,有話好說,咬咬耳朵,司法案件難道就可以搓一搓,這麼大的事情難道檢察總長不應該向總統說;任何司法案件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司法究竟是一個公正的天平還是翹翹板?

  NS.剛才摔跤了!

  摔了一跤的黃世銘,堅持辭職不是認輸,他認栽的是,這個社會難道認真的人就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