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2:00

限制檢警監聽 通保修法可望三讀

吳茜洋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通保法修正案今天可望在立院三讀通過,為了避免一案聽到飽,朝野協商定調,修法後,一張監聽票只限監聽一人,而內容不得作為政治偵防或其他使用,如此改變引來法務部跟警界反彈。但王金平表示,通保法是著重於保護人權,已經放鬆很多了。

  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攸關監聽的通保法可望三讀通過。王金平說「有一些文字上需要再修正一下,通保法最主要是通訊保障及監察法,還是著重於保護人權,我們也已經放鬆很多了」。

  通保法喊修正,主因是去年馬王政爭,大眾對特偵組濫權監聽產生質疑。前新竹縣長林光華也自爆也受到迫害,林光華94年開始監聽102年才通知,為了避免一案聽到飽,朝野協商定調修法後,一張監聽票只限監聽一人,而內容不得作為政治偵防或其他使用。

  法務部參與協商法案修正文字,結果尚未出爐,但警界第一線執法人員已經愁雲慘霧,監聽內容無法當證據,辦案少了一項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