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18:57

反核大遊行! 5萬人癱瘓忠孝西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但此時,反核活動還再持續進行。反核團體號召5萬人上街頭,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帶領群眾從凱道一路走到忠孝西路。雖然主辦單位只有申請一個車道的路權,但5萬名群眾突破警方人牆,將雙向10線道,通通占據,並模擬核災演習,全體就地躺下,癱瘓了交通樞紐。

  反核團體號召5萬人上街頭,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走在第一排,帶領群眾從凱道一路走到忠孝西路。雖然主辦單位只有申請一個車道的路權,但5萬名群眾突破警方人牆,將雙向10線道,通通占據,並模擬核災演習,全體就地躺下,癱瘓交通樞紐。站在第一排,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帶領群眾,從凱道一路走到忠孝西路。層層警力戒備,鎮暴警察也在現場待命,儘管反核團體只申請一個車道,但群眾突破警方人牆,沒幾秒鐘,雙向車道全面被攻占。好幾輛公車想過,卻動彈不得。

  記者表示,我們可以看到,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原本的10線道,已經全面被群眾占據,民眾說,我是第一個躺下的,警方舉牌,警方4度舉牌,但群眾依舊向前走,眼見無計可施,鎮暴警察突然撤退,現場鼓掌叫好,鳴笛聲,模擬核四演習,台上一個口令,全體就地躺下,從忠孝西路的館前路段,一路綿延到中山南路口,600公尺的距離,通通被占領,警察局統計,一共2萬多人參與,但這數據跟主辦單位的計算,明顯有落差,因為他們初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