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12:00

烏克蘭警民衝突加劇 四人死亡

王皓 編譯

  烏克蘭的緊張情勢繃到最高點。警方和示威民眾、發生嚴重衝突,造成四個人死亡,這也是反政府示威兩個月以來,第一次有人喪命。警方動手毫不手軟,甚至有警察,對準記者的鏡頭開鎮暴槍。

  烏克蘭警方昨天在首都基輔,和示威民眾發生嚴重衝突,造成四個人死亡,這也是反政府示威兩個月以來,第一次有人喪命。這次烏克蘭當局似乎是下定決心要處理這些示威民眾,警方動手毫不手軟,甚至有警察對準記者的鏡頭開鎮暴槍。

  面對示威了兩個月的民眾,烏克蘭警察終於痛下殺手,展開強力驅散。民眾自製的汽油彈和磚頭、石塊,當然不敵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在大家四散奔逃的時候,有人跌倒落單,立刻被好幾個警察用警棍痛打。基輔的街道,簡直成為戰場。

  從22號白天開始的這場強力鎮壓,肇因於當局再也不想忍耐規模越來越大的反政府示威,儘管警方強調沒有使用真槍實彈,但光是橡皮子彈也夠嗆的,這名正在拍攝的記者,顯然惹火了按捺不住的鎮暴警察,當場被砰了一槍。

  這場流血衝突,顯示烏克蘭的緊張情勢已經繃到最高點。憤怒的民眾不滿政府因為俄羅斯施壓,就輕言放棄和歐盟加強政經合作的計畫;而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日前簽署的集會遊行新法,更讓民怨火上加油。

  反對陣營已經放話,誓言即使被槍抵著腦袋,也絕不退縮,國際社會相當憂心,烏克蘭會爆發更恐怖的血腥鎮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