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12:00

國民黨世代交替 郝立強接副主席

吳茜洋 翁乾晃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吹起世代交替號角,副主席將由朱立倫、郝龍斌、胡志強三名縣市首長接任,人事案可望在今天中常會順利通過,外界解讀,是讓這三人正式躋身權力核心,更近2016。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左拉朱立倫,右牽郝龍斌,高舉雙手,也拉抬了胡志強,去年7月他選黨主席聲勢不差,如今學運。反核、抗議接二連三,馬英九決定讓三人接副主席,扶自己一把。

  朱立倫表示,馬主席特別提到,近來黨碰到很多困難,所以希望他們這幾位直轄市首長能集思廣益,共同在黨內反映基層聲音。郝龍斌說昨天下午已就此和總統商談,國家跟國民黨來說,都是最艱困的時刻,我個人覺得我們應該一起承擔、義無反顧。

  即將走馬上任的事,消息曝光前才被徵詢,連前一批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上周才被告知,隨後就配合「主動請辭」副主席,黨內考量世代交替「年輕化」,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台北市長郝龍斌接任。三上三下頗有接班意味。

  誰是第一順位的副主席,中常會會再討論。後馬時代接班梯隊成形了嗎?中生代崛起到底是為2016接班布局,還是為求權力?平衡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