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放鴿子 陸客沒遊覽車坐!

 / 台北市

  除了廣東團的意外,另外浙江團被旅行社放鴿子,喬不到遊覽車!政府拼觀光,陸客人數暴增,卻出現很多後遺症。除了機場的硬體設備不足,一些遊客必逛的景點,像是故宮,翠玉白菜的展覽間常常爆滿,觀光客連走馬看花都看不清楚,遊覽車更惡質削價競爭!

  翠玉白菜拼命買,來到故宮像買菜,都怪在展間的時候看不清楚翠玉白菜本尊。擠翻了,連大廳裡面都是滿滿的陸客,更別說想買的紀念品,還得用搶的。充滿人文氣息的故宮一下子變得鬧轟轟,其他的觀光景點也也亂糟糟。

  這都是拼陸客觀光的成績,光是三月份以觀光名義來的陸客就比去年成長了十五倍,統計來台的陸客也暴增三倍!觀光景點硬體不夠應付突如其來的遊客。旅行社也只顧衝業績削價競爭,還逼著遊覽車業者要配合。

  遊覽車一天至少要將近八千元的成本,旅行社卻只給五千多,賠本生意沒人做,丟包事件出現也不奇怪。之前規定好的措施根本沒人顧,這樣的旅遊品質是我們想要讓外國人見到的台灣嗎?(記者吳青穎、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