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賣禮品 每個員工分紅12元

 / 台北市

  陸客最愛買的故宮翠玉白菜,前幾天才被踢爆部分商品是大陸貨,現在又傳出,故宮每賣出一個一百元的翠玉白菜飾品就有十二元流進員工口袋。

  平常日的一大早,故宮大廳緊滿了觀光客,禮品部更是大爆滿全部都是中國觀光客,一看到國寶翠玉白菜的相關商品,就停下下手,拼命帶。才營業沒多久,馬上又得補貨。故宮禮品部大發利市,對國庫來說當然是多多益善,但這些錢真的全部進了國庫嗎?

  單看翠玉白菜的相關商品,1200元的大型白菜每天賣出110個,小型的600元一天賣出33個,還有最熱賣的手機吊飾每天賣出1200個,扣掉成本稅金跟管銷費用,還是有超過萬元等著員工分紅,一年下來最多每個員工可以分到將進七萬元。

  儘管故宮緊急修改分紅,上限變成三萬元,但國立故宮博物院賺得錢沒進國庫,進了員工的荷包,怎麼能讓民眾信服。(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