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8:58

台接獲警告情資 馬航失聯疑恐攻

李嘉芳 編譯

  馬航失聯原因眾說紛紜,有沒有可能是和恐怖攻擊有關呢?我國民航局證實,上星期曾收到情資,說下個恐怖攻擊目標可能是大陸的機場,尤其要小心飛往北京的航班,沒想到接著就發生馬航失聯事故。馬國交通部証實,目前已經發現兩名冒用失竊護照登機的亞裔男子,但是他們不是大陸人,而當局也即將公布這兩人的照片。

  失聯的馬航究竟在哪裡,在查證乘客名單之後發現,有人冒名登機,護照被盜義大利人,可能有人盜用我的護照,被盜用護照的義大利人,說他護照失竊後就馬上註銷,沒想到扯上馬航失聯事件,另一位被盜用的奧地利人,護照也早已註銷,馬國政府證實,冒名登機的是兩名亞裔男子,他們是在同一時間用泰銖買票,而且票號相連,行跡更顯可疑,馬來西亞民航處,就劫持的可能性來說,我們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

  但現在首要之務,是繼續搜尋失聯客機,馬國海關竟然讓亞洲人,拿歐洲人的護照上機,安檢出現漏洞,我國民航局也証實曾接獲,自稱法國反恐組織的電話,說有東突組織要循昆明火車站的模式,針對北京機場進行恐怖攻擊,國安局長蔡得勝表示,我們有沒有啟動反恐機制,在馬航失事之後,就國安局這個角色來講,現在我們並沒有,台灣還沒有啟動反恐機制,但已加強桃園機場安檢。雖然目前還沒有證據,說這一次的事件,和盜用護照登機有關,但只要失聯中的馬航一天不出現,恐怖攻擊的傳言只怕會更加甚囂塵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