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逝 享壽89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今天凌晨因為長年洗腎、器官衰竭,於高雄長庚病逝,享壽89歲。余陳月瑛的丈夫前高雄縣長余登發,25年前遭人殺害,她代夫出征,高票當選高雄縣長,之後把棒子交給兒子余政憲,兒女都當選立委,陳水扁執政時期,余陳玉瑛也出任總統府資政,傳奇的一生,劃下句點。

  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今天凌晨因為長年洗腎器官衰竭,於高雄長庚病逝,享壽89歲。余陳月瑛22歲嫁入余家,丈夫余登發被人殺害後,她高票當選高雄縣長,之後把棒子交給兒子余政憲,她的兒女也都當選立委。陳水扁執政時期,余陳玉瑛也出任總統府資政,傳奇的一生,如今劃下句點。

  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凌晨在高雄長庚病逝,享壽89歲,上午遺體回到橋頭老家,兒子余政憲出門迎接,難掩哀傷。余陳月瑛22歲嫁入余家,民國78年,他的公公,被高雄人尊稱為老縣長的余登發遭人殺害,身為余家黑派掌門人的余陳月瑛,高票當選縣長,也改變高雄政治版圖。

  余陳月瑛從省議員、立委,到兩任高雄縣長,之後把棒子交給兒子余政憲,女兒余玲雅、次子余政道、媳婦鄭貴蓮都當選立委。陳水扁執政時期,余陳月瑛出任總統府資政,余政憲轉任內政部長,余玲雅是省諮議會議長,創下「一門5傑」的紀錄,余陳月瑛也得到「媽祖婆」的封號。

  但之後,余陳月瑛捲入了新瑞都案,涉及不法吸金,官司纏身,2008年余政憲參選立委,以兩萬票的差距輸給林益世,余家風光不在。如今余陳月瑛病逝,訴說著余家曾叱吒南台灣政治版圖,跟著她的傳奇人生,一起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