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2:00

捷運殺人無預警難防? 交長被砲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捷運,包括台鐵、高鐵安全,也引起關注,警力一樣不足。交通部長葉匡時,上午到立法院報告,表示一星期內提出檢討報告,不過卻說,這次是無預警事件,非常遺憾,這番話引起立委砲轟。早在兩年前,就有人在捷運持刀恐嚇,警方卻沒有具體作為,交通部反應也慢半拍。

  台北捷運發生重大殺人事件,其他大眾運輸系統台鐵,高鐵該如何防範未然?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上午緊急趕赴立法院報告,他表示將和內政部會多面向進行檢討與改善,還要會在一星期內提出檢討報告,也強調是這次屬於無預警事件,非常遺憾。此話一出,立委砲轟,早在兩年前就有人在捷運持刀恐嚇,警方沒有具體作為,交通部也慢半拍。

  台鐵、高鐵一早增加三倍警力巡邏,從剪票口、月台開始,車廂內也不放過。北捷殺人事件後,大眾運輸系統維安這才動起來。葉匡時表示沒有預警,李昆澤砲轟怎麼會沒有遇警?兩年前就有類似狀況了。

  根據統計,目前雙鐵每日流量共70多萬人次,兩百多站,卻只有5百四十多名警力,其實機場的航警也嚴重不足。葉匡時承諾一周內交出檢討報告,也強調正全面檢設車站監視設備數量,調整拍攝角度,重新審視作業流程,但就怕事情過了,螺絲又鬆了,憾事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