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12:00

民進黨主席改選 蔡英文穩操勝算

王馨曼 翁乾晃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黨主席今天(25號)改選,前黨主席蔡英文對上前高雄縣副縣長郭泰麟,雖然蔡英文幾乎是篤定當選,但在前一天,她還是用電話語音催票,希望得票率能一舉衝破8成,現任主席蘇貞昌也是一早就到新莊投票,但當媒體問到他投給誰時,他笑而不答。

  招牌笑容,蔡英文投下神聖一票,民進黨黨主席之爭,蔡英文對上前高雄縣長郭泰麟,雖然幾乎是篤定當選,但前一天,她還是用電話語音催票。蔡英文說,這是一種禮貌跟拜託。電話一打就打了7萬多通,希望能催出高得票率,因為過去兩次參選,像是2008年,她以超過5成的得票率,成為民進黨第一位女性黨主席,兩年後再戰,也以高達9成的得票率連任成功。

  但這回,黨內評估投票率約5成5,蔡英文拼命催票,希望一舉衝過8成,幫忙催票的,還有他,現任黨主席蘇貞昌。蘇貞昌,投給誰,沉默了5秒,蘇貞昌笑而不答,投票的時候,還把投票單一摺再摺,就怕重演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被拍到投給丁守中的畫面。當媒體問到蘇貞昌的下一步該怎走,他回答得很妙,蘇貞昌表示,我的下一步就是轉頭然後走上車關車門。

  蘇主席,好像有點冷耶,投票結果下午四點後就會揭曉,蘇貞昌也將在這星期三交棒,新任主席是不是能帶領民進黨改革轉變,外界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