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12:00

邀縣市長挺自經區 綠首長全缺席

王馨曼 黃昭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召委黃昭順特別邀請地方縣市首長出席,雖然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長沒到,但像是花蓮縣長傅崐萁、彰化縣長卓伯源都親自參加,全力支持自經區。可是沒想到難得來一趟,卻又看到在野黨進行杯葛,還自備麥克風,跟主席黃昭順對嗆。卓伯源苦笑著說,看到麥克風那麼多支,是不是意味著台灣的經濟變好了?

  一來到立法院,花蓮縣長傅崐萁,忙著握手寒暄,彰化縣長卓伯源也沒閒著,看到立委一一打招呼,難的應邀出席委員會,為的就是要支持自由經濟示範區。刻不容緩,直接表態支持,但看看民進黨執政的台南高雄等南部縣市首長,通通缺席。儘管傅崐萁卓伯源大力支持,但一開會,卻又看到這般場景。

  在野黨立委自備麥克風,跟主席國民黨召委黃昭順互嗆,因為他們不滿黃昭順上回沒宣布散會,這一次怎麼能逐條審查,還直批邀請地方縣市首長出席,有違立院議事規則。看著立委諸公們吵吵鬧鬧,傅焜其只能台下苦笑,或是乾脆跟隔壁的台中市副市長聊聊天敘敘舊,卓伯源也表達無奈。

  審查自經區會議,變成麥克風大戰,卓伯源不願等下去,先行離席,裡頭的委員繼續吵,會議依舊空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