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22:00

民代來賓火力四射 鹽水激烈交鋒

民代來賓火力四射 鹽水激烈交鋒 | 華視新聞

公關中心  / 台南市

華視「鄉親踹講」本週前往臺南鹽水武廟為民眾發聲,探討越南排華暴動、市議員請辭及臺南市政、死刑存廢與治安等議題,錄影現場猶如每年鹽水區重頭戲蜂炮活動;讓人血脈噴張。藍綠議員、團體代表、台下民眾「嘴砲」火力十分猛烈,互不相讓,進行非常激烈的辯論,主持人羅瑞誠小心翼翼控制各方情緒,再三呼籲現場要保持民主風範,保持理性發言,深怕一個言語就很有可能擦槍走火而發生肢體衝突,他苦笑說:「在這裡錄影好比體驗鹽水蜂炮,好震撼,果然非浪得虛名!」

近期在越南發生排華暴動,政府第一時間無魄力庇護台商返鄉,接下來又與越南政府談判軟弱,台聯臺南黨部主委陳昌輝就和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展開唇槍舌戰,雙方為了臺灣在國際認同的問題牽扯對方祖籍。臺南總工會理事長林進旺代表在越南投資的台商,表示他們只想為臺灣經濟打拼,對政治並不想太多著墨,又與陳昌輝展開一番激烈辯論。而現場也邀請成功大學的留學生,同時也是臺灣媳婦身份的越南籍新住民阮氏青河,一方面沉重道歉,另一方面也批評臺灣與越南政府都沒有做出最恰當的應變措施,直言臺灣在國際上並不是一個國家,此話一出竟在錄影結束後有民眾直接找她理論,還讓主持人羅瑞誠出面緩頰。

此外,節目另一高潮就是國民黨臺南黨部主委謝龍介辭去議員職務,痛批市長賴清德言而無信。雙方因吳乃仁、洪奇昌的台糖售地官司因而「嗆賭」烏紗帽,結果一人判有罪一人判無罪,謝龍介果真辭職,但賴清德卻不跟進。談到涉嫌貪污,謝龍介再將臺南運河BOT案直指臺南市政府疑似綁標黑箱作業,此時在旁的民進黨市議員李文正火冒三丈,痛罵國民黨才是貪污亂源,並說陳水扁是受迫害才入獄,台下同時出現兩派聲音相互叫囂。而台上國、民兩黨三位議員及謝龍介為了臺南運河BOT案,不但吵到臉紅脖子粗,還展開「政治生命大亂鬥」,謝龍介及蔡育輝先後邀李文正到後面武廟裡,請關聖帝君見證發誓,若有所言虛假或做出對不起選民的事,就立即辭職下台,並受到神明嚴懲,藍綠雙方激情言論你來我往,台下群眾受影響也不斷隨之鼓譟。

華視「鄉親踹講」本週針對新聞時事與臺南市政,來到臺南市鹽水區傾聽鄉親的心聲,現場直接與政治人物及團體代表共同討論迫切解決的問題,未來將造訪臺灣其他縣市,持續為民眾發聲。「鄉親踹講」於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點至2點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