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12:00

考試院人事公聽會 綠批政治酬庸

王馨曼 于家豪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案的公聽會,邀請6位專家學者以及各黨審查小組,討論提名人選,民進黨團質疑,21位提名人當中,有5位是國民黨智庫成員,還有2位具有黨職身分,三分之一都是國民黨人馬,直批考試院淪為國民黨退輔會。

  臨時會第一個禮拜,先審考試院人事同意權,立院召開公聽會,要來聽聽專家學者意見。被提名人裡面很多都是政大、留美,學歷有爭議,教授們看法不一,考試院長被提名人是現任考試院的副院長伍錦霖,副院長提名人則是現任考試委員高永光,民進黨組成審查小組,要嚴審到底。

  高永光當過公投審議委員會主委,公投案全數封殺。21名提名人裡面有5個是國民黨智庫成員,2個有黨職,考試院淪為退輔會。批評提名人名單中,有3分之一都是國民黨人馬,質疑根本是政治酬庸,但公聽會結束後,還要經3天審查,關鍵的星期五投票,才會確定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