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8:58

巴拿馬總統就職 馬與凱瑞零互動

吳茜洋 黃昭盛 報導

  總統馬英九興誼之旅重頭戲,巴拿馬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坐的位置左右都是邦交國,正後方隔了一排則是美國國務卿凱瑞,雖然典禮儀式上沒有互動,但總統說他跟凱瑞在三個場合自然互動,還跟八個國家的元首一起看世足賽,聊足球,互動熱絡。

  尊貴的中華民國台灣總統馬英九,高舉雙手和全場打招呼,馬總統應邀出席典禮,就坐在第一排。馬總統此行的重點到巴拿馬來新任總統就職大典,當然要跟我們的邦交國來好好聊聊天,剛好位置安排上就這麼巧,左右兩邊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另外美國國務卿凱瑞,就在總統的正後方,會場上沒有互動,因為典禮開始前,馬總統跟凱瑞已經在元首VIP室等三個場合聊了好一陣子。

  第一次看到,大概有八個國家的元首,加上美國的國務卿一起看球,這個畫面是非常少見的,一起看還一起談。馬總統問凱瑞說「你在學生時代有沒有踢足球呀?」美國派出遠超過以往規格的國務卿到場,馬總統的出席也有重要意義。

  總統馬英九表示,「談到美國跟我們就TPP相關的這些議題,正在緊密的協商,還有雙邊的投資協定,希望在這方面有所進展」。因為典禮延誤,把元首以及代表們集中同處一室,意外增添相處時間,台灣活路外交,更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