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2:00

綠動員嗆張志軍? 總統呼籲勿鄉愿

吳茜洋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昨天晚上展開興誼之旅,也在飛機上發表談話,他表示在張志軍來台時嗆聲如影隨形,他贊同民主社會、多元的聲音,但充滿敵意的對待,對兩岸跟國際關係都不是好事,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正視問題,不能鄉愿。

  總統馬英九展開興誼之旅,台灣時間29號晚間十點出發,在飛機上發表談話,被問到張志軍來台嗆聲如影隨形,是親綠的民眾被動員,雖然贊同民主社會有多元的聲音,但充滿敵意的對待對兩岸跟國際關係都不是好事,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正視這些面對,不能鄉愿。

  一看見讓自己免於「鞋攻」的隨扈,總統馬英九露出微笑,一派輕鬆跟隨行記者介紹,因為這就是台灣的多元民主,但被問到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以回訪之名來台,卻整天被嗆,總統有話要說。「白漆潑到張志軍先生車上的時候,確實對他帶來一些困擾,因為民進黨如果願意跟大陸打交道,就應該堂堂正正的光明磊落的表達這個看法,(不能)一方面公開場合說願意以禮相待,但是等到人家真的來了,又開始動員所有親綠的群眾,來給他困擾,蔡英文主席面對這些,帶有暴力的抗爭行動,不能迴避,不能姑息,不能鄉愿,其實張志軍在台灣的受到的點滴,國際社會不可能沒看到,可能是想淡化的國內抗議」。

  總統強調,台灣人的素質跟國家形象,逐漸受到世人重視,台灣護照很POWERFUL,這次他特別取消了一個活動,來陪我們對,州長親自來接,但國旗不現身,不發表談話,這是沒有邦交的基本默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