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登陸 促"正視中華民國"

綜合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往大陸,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外界關注是否會談到馬習會等議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雙方領導人見面是好事,現在就是地點的選擇問題。台灣方面陸委會坦承,我方提出的地點陸方都拒絕;但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強調,口頭上會提到要陸方「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連習會接在王張會後登場,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二次碰面。透過中共中央來邀請,連主席的到訪,這一次談的話題會更深入。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表示,連戰會「口頭」跟陸方表達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但對於馬總統跟習近平何時見面?則沒有回應。

  而陸委會方面,主委王郁琦到立法院報告時表示,陸方拒絕選在博鰲論壇或APEC碰面,時機還沒成熟。張志軍則說,「我們希望,而且我們兩岸的民眾都希望能看到我們兩岸的領導人能夠見面,肯定是會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的向前發展,也給兩岸民眾帶來福祉,是一個好事;但現在就是一個地點的事。」

  雙方還沒共識。而連習相見歡,能不能促成馬習會、讓馬總統歷史定位再往前一點?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