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18:58

憂監委人事卡關 馬向立法院喊話

吳茜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監委人事案卡關,國民黨展開搶救大作戰了嗎?立法院黨團將舉行座談會,讓被外界質疑的監委列席,針對外界質疑一一說明,而馬總統也趁五院院長茶敘時喊話,希望二次臨時會能順利通過監委人事案,也暗批在野黨若再杯葛,監察院空轉,就是違憲。

  五院院長茶敘,總統馬英九掛心監委人事案先喊話,懇切的希望立法院各黨理性的問政,發揮監督的機制嚴格把關,但是也應該讓這個案子有機會進入表決,如果讓監察院空轉的話,在過去大法官有解釋,那是一個違憲的行為,綠營杯葛阻擋投票,馬總統曾在中山會報上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違憲,如今加開二次臨時會,立法院怎接招,國民黨怎做我不知道,立法院長王金平口風緊,但立委們都已經收到通知,13、20號要開座談會,請監委被提名人列席,來場自清大會,馬以工沈美真這個不適合談,沈美真獲提名連任,但被貼了不適任標籤,而馬以工就要卸任,突然對美河市案聲請大法官釋憲,被外界認為衝著特定的新被提名人,矛盾不少,能否成功凝聚共識,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