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12:00

金溥聰說情! 馬放手讓朱立倫衝

吳茜洋 蔡長剛 于家豪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任期剩不到兩年,誰來接班?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懇談後,以大船離港說服馬總統交棒給新北市長朱立倫,未來不管朱立倫是不是直取2016總統都尊重,但避免黨內過分擁護新共主,馬總統安排副總統吳敦義接黨內第一副主席,讓吳朱兩人互相牽制。

  要選2016嗎沒有這個計畫,否認接班傳聞,但副總統吳敦義,是馬總統指定的黨內第一副主席,名列接班梯隊,等同牽制新北市長朱立倫,直取2016,朱立倫,外傳朱立倫與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一番長談後,金溥聰把朱立倫的態度,轉達給馬總統,金浦聰還把總統比喻成離港大船,說服馬總統放手交棒,建議他在任期結束前,掩護新的大船入港,而這艘船很有可能就是朱立倫,真假難辨,選不選連任,朱立倫依舊把時間壓在六月底七月初,對此馬總統尊重,但避免黨內會出現西瓜效應,集體擁護新共主,首席副主席吳敦義,跟民調高的朱立倫,相比,不一定失去接班先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