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18:58

林義雄牽動決策 民進黨核去核從?

邱薇而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發起無限期禁食,希望核四停建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目前仍在台大休養,不過,林義雄的禁食行動,卻牽動民進黨的核四政策?不管是最激烈方式,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院進行核四停工或停建專案報告,還是推動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民進黨也陷入兩難。

  絕食禁入第八天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星期ㄧ下午,進台大醫院休養後,到現在都沒出現,同時,原先義光教會的禁食場地,已經撤除,外界認為,林義雄出院後可能回老家宜蘭,但下一步是什麼大家都很關注,要是禁食繼續,迫於外界壓力,民進黨有可能,必須用最激烈方式,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明確廢核四,可能讓朝野兩敗俱傷,而要是林義雄暫停禁食。

  民進黨就必須轉個方向,推動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林義雄ㄧ舉ㄧ動,都牽動著民進黨的下一步,但根據了解,林義雄會先觀察朝野的解決方案後,才有可能明確表態,所以你看我我看你,核四爭議,還是僵在原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