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12:00

就職6週年 總統與學生近距對談

吳茜洋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就職六周年演說,聚焦青年政策,以「傾聽青年心聲,實現世代正義」為題,他坦承,學運反映世代焦慮,承諾政府會作後盾,要讓年輕人生活在住得起的台灣,而行政院將成立青年顧問團,讓學生參與政府決策。

  問題都很大啊,馬總統站在台下,和學生近距離對談,流於街頭決策都是被在野黨操控嗎,學運反映世代焦慮,問題犀利,街頭陳抗成主流,馬總統坦承是政府做得不夠好,已經請行政院江院長研究,在行政院成立「青年顧問團」,針對青年人最切身的問題提出政策建議。

  520就職六周年,在台中校園演說,拋五大主軸,包含就業創業,要台灣走到國際,更要讓青年住得起臺灣,加速居住正義,歡迎所有青年給建言,但關於學運領袖林飛帆跟陳為廷,總統說自己願意談,卻不被理睬。七次跟太陽花學運的學生聯繫,對談議題不能當做前提。

  場內開講,場外開罵,抗議民眾嗆聲如影隨行,但其實最進媒體民調,從九趴上升到30趴,民調回升注意但不要太在意,不要歷史定位要長治久安,一上午演說加對談,總統最後聲音有點啞,但還是得為自己說說話,剩下兩年任期,得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