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8:58

撞收費站槽車翻 急封國道防爆炸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一輛載滿丙烯的化學槽車,中午行經國道三後龍收費站,疑似司機變換車道時恍神,擦撞收費站,化學槽翻覆,裡面載的丙烯,是極易燃的有毒氣體,擔心引發爆炸,警方立刻封鎖車道。

  國道三後龍收費站,車子經過,突然冒出一陣白煙,一部化學槽車撞上收費站水泥樁,滑行二十公尺後翻覆,車頭車身分離,駕駛趕緊下車查看,化學槽已經倒在路邊,這裡面裝的是極易燃的氣體丙烯,警方接獲報案,趕快封鎖北上南下車道,消防車拉出水線降溫。環保署的環境災害應變小組,也戴著防毒面具,到場處理,因為丙烯燃點很低,一旦起火,會產生刺激性或毒性氣體,吸入會讓人眩暈窒息,若是皮膚接觸到,會造成嚴重凍瘡。

  大家不敢大意,趕快調來另一部槽車,將丙烯抽走,因為化學槽已經撞破一個洞,駕駛化學槽車要很小心,但駕駛似乎在打瞌睡,變換車道,經過收費站時,車子撞上水泥樁,輪胎爆破冒出白煙,重心不穩就翻覆。車道封閉五個半小時,下午三點才開放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