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18:58

道路破損積水 高雄爆發登革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造成的災情,不只表面那麼簡單,因為很多道路破損積水,病媒蚊孳生,造成登革熱大流行,上週全台增加126名病患,住在高雄或曾在高雄活動的就有123個病例,其中災情最嚴重的苓雅區24例、前鎮區8例,因為還在搜救無法噴藥,防疫人員先出動清理積水,疾管署也呼籲民眾要加強防蚊,避免造成疫情越來越嚴重。

  防疫人員全副武裝,背心口罩,一樣都不能少,挨家挨戶的看,每條防火巷都要仔細瞧,只要有積水的地方,全都要清掉,因為災區,恐怕會爆發登革熱疫情,防疫單位,如此緊張,不是沒來由,光是上週全台增加了126名登革熱病患,高雄居民或曾在高雄活動的,就有123個病例,當中重災區,苓雅區有24例,前鎮區有8例。

  氣爆造成很多地方,道路塌陷,一下雨就積水,偏偏雨停又是大太陽,潮濕又高溫,是蚊子的天堂,偏偏災區還沒搜救完畢,不能全面消毒,民眾好苦惱,要防登革熱,有三個小撇步,只要有積水就得清掉,在屋子附近,灑防蚊液,如果有發燒症狀,要趕快看醫生,就怕一不小心,登革熱疫情,替高雄帶來新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