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06:00

虛寶儲值違法 數字科技吸金186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櫃公司數字科技公司,所屬的遊戲虛擬寶物交易買賣平台8591寶物交易網,因為沒經過金管會核准,就私底下賣與現金有共款價值的點數,讓玩的人可以在網站內買賣換現金,已經涉嫌違反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新北市地檢署昨天把數字科技三間公司的董事長廖世芳、董事王震宇與總經理吳聰賢起訴,認定他們吸收資金累計達到186億,三個人可能會面臨七年以上的刑責,結果引起線上遊戲業者的震撼。

  數字科技昨天還沒接到起訴書,所以拒絕評論。數字科技是國內網路交易平台最大的業者,集團有591房屋交易網、8891汽車交易網等5個網站,他們的資本額只有3億1500萬,上半年就賺兩億三千萬,會員總人數超過400萬人,光是8591寶物交易網的會員數就超過170萬人。金管會官員昨天說,數字科技去年已經修正缺失,把所收的錢都交給銀行信託,現在已經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