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9:24

最新消息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收押獲准

最新消息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收押獲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涉貪案,包括「月眉路道工程」及挪用市議會千萬公款,昨天基隆地檢向基隆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今早八點召開羈押庭,經過20個小時的攻防戰,地院認為市議會採購弊案犯罪事證明確,他本人也不否認與證人接觸,因此涉犯貪汙罪條例第5條,裁定收押禁見,並且禁止通信,稍後基隆地檢署也將召開記會說明。

  基隆地方法院今天晚上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裁定黃景泰收押禁見,黃景泰被銬上手銬坐上囚車送往基隆看守所。

  羈押庭結束,黃景泰委任律師楊國宏無奈表示,「簡直拿湯匙打大砲,與檢方火力懸殊!」,並駁斥檢方堅持黃景泰密集約談相關涉案人員有串證嫌疑,「都跟檢方講過的事實,怎麼算是串證,邏輯根本說不通」,楊國宏律師強調,很多犯罪明確的人,都不見得需要羈押,對於檢方堅持聲請羈押黃,感到不解。

  黃景泰被收押,是否會直接影響到基隆市的選情,原本脫黨執意參選的黃景泰,今晚因貪汙案被收押禁見,讓基隆的選情增加更多的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