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2:15

聲押黃景泰 法院裁示程序合法

聲押黃景泰 法院裁示程序合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根據中央社報導,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今天表示,檢方聲押市議長黃景泰,基隆地院已裁示所有程序均合法,現已進入實質審查。

基檢偵辦月眉路拓寬工案,黃景泰涉嫌收受廠商賄賂後,再以新台幣20到50萬金額行賄議員;另黃涉嫌與多家禮品廠商共謀,以不實發票核銷帳目,盜領公款逾1000萬元,檢方認定他涉犯貪污重罪,且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但檢方卻在今天凌晨撤回羈押聲請。

周啟勇表示,檢方在偵訊時已告知黃景泰涉犯罪名為「貪污治罪條例」,且黃在北機站詢問及檢方複訊時,對相關犯罪事實已有充分了解,另全程也有律師陪同,並無妨害防禦權行使。

周啟勇說,雖檢方在偵查程序並無違法,但因此案為社會矚目案件,考量被告主張並在保障人權情形下,才會撤回聲押,並將黃景泰帶回偵訊,讓程序更加完備,並在未逾越24小時規定下,再度向法院聲押。

周啟勇表示,合議庭已裁示檢方所有程序均為合法,並無辯護人提出逮捕程序不合法情事,合議庭目前已進入實質審查,檢方仍認定黃景泰涉犯貪污重罪、且有勾串被告、證人及湮滅證據事證明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