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18:58

勇破世界紀錄! 許淑淨艱苦奪金路

宋燕旻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23歲的許淑淨寫下世界紀錄,但其實她的舉重之路,走的也很辛苦。她原本打籃球,國二時校隊解散,才轉練舉重,家人當時怕她因此長不高又練太壯而反對,但許淑淨練出興趣,一路堅持,成為國手,在2012年、拿下倫敦奧運舉重銀牌,這是中華隊史上、第一面奧運舉重銀牌,但後來又因為受傷,進入黑暗期,許淑淨也努力撐過,讓這次奪金,更加可貴。

  23歲的許淑淨寫下世界紀錄,但很多人不知道她運動員的生涯一開始是打籃球,因為國二校隊解散,才轉練舉重,一開始家人怕她長不高練太壯反對,但許淑淨練出興趣一路將自己推上國手之路,2012年拿下倫敦奧運舉重銀牌,也是中華隊史上第一面奧運舉重銀牌,但原本以為一帆風順的體壇之路,卻因為受傷進入黑暗期,她一路走的辛苦,也讓這次奪金更顯可貴。年僅23歲的許淑淨,用她的雙手撐起了世界。身高159公分的她,很難想像小時候是個籃球員,因為國二校隊解散,才轉練舉重。當時許淑淨只覺得「舉重看起來很厲害」,沒想到她今年亞運她刷新世界紀錄,讓許淑淨三個字成了厲害的代名詞。

  2009年17歲的許淑淨,以國手身分征戰世界青年錦標賽,拿下了舉重銀牌,隔年廣州亞運,拿下第六名,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英勇拿下三金。許淑淨成績越舉越好,國際賽事都有斬獲,但她的目標更高更遠,全心全意要替中華隊在奧運爭戰2012年倫敦奧運。許淑淨以96公斤挺舉123公斤,總和219公斤,拿下倫敦奧運銀牌,不只是中華代表隊在敦奧,第一面獎牌,也是台灣選手第一次在奧運場上,拿下舉重銀牌。

  當年許淑淨以七公斤的差距,敗給了大陸轉籍哈薩克的選手趙常玲。接下來打敗趙常玲這個可敬的對手,也成了許淑淨的目標之一。花樣年華的年紀,一般女生忙著打扮自己,穿漂亮衣服的時候,許淑淨花更多時間投入練習,雙手練到都是後繭。也因為這樣全身傷痕累累,左大腿還出現了致命的拉傷,原本敦奧奪銀之後,正是要展翅的時候,但命運之神並沒有這麼眷顧許淑淨,她展開了復健跟治療,告別國際舞台、長達兩年的時間。

  這段閉關的黑暗期,許淑淨忍受孤獨,為了控制體重,也不能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看著其他選手在國際征戰拿獎牌,她樂觀告訴自己,下一次再上場她要更好。終於她選擇亞運作為她康復後的第一場國際賽。仁川亞運戰,宿敵趙常玲成了許淑淨最強勁的對手,外加上大陸新秀張宛瓊來勢洶洶許淑淨面對雙重壓力之下,漂亮的上演了甜蜜復仇,不只贏得金牌還寫下世界紀錄,因為沒有退路反而讓許淑淨走得更遠,她這滿足的笑容,也告訴我們金牌背後藏著多少眼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