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18:50

銓敘部釋善意! 修正「陳佩琪條款」

銓敘部釋善意! 修正「陳佩琪條款」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報導  / 台北市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最近公開替老公助選拜票,但因為她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被指控涉嫌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相關規定。這個話題前陣子吵得沸沸揚揚,今天(23日)終於有了善意、圓滿的結果。銓敘部昨天(22日)預告,修正「行政中立法施行細則」,原規定「配偶或一親等血親只能站台」,修正後可以眷屬身分公開站台、助講、遊行或拜票。若立法院未修母法,施行細則經考試院會備查即可生效。

銓敘部認為,原本僅開放配偶或一親等直系血親可站台,同時也包括和站台密切相關的助選活動,像是助講、遊行、拜票等等,但現今社會多已小家庭為主,親屬似乎不像早期社會那樣的多,因此法條內容的規範,可能不合乎常情,也不是立法原意所要限制的範圍。而會中多數考試委員也希望立法院同步修正母法,在本會期結束前通過。考試院長伍錦霖也認為,在選舉場合拜票是「夫妻一體」,朝野都有共識要放寬,希望銓敘部與立委溝通,盡速同步修正母法,期望在這次選舉中就能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