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22:30

黑心油門神風暴 民眾的憤怒何解?

黑心油門神風暴 民眾的憤怒何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廣場,今天晚上繼續關心黑心油的後續開講,現場邀請了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紀國棟,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以及親民黨秘書長劉文雄一起討論。

到現在談到黑心油,大家還會心痛,究竟是政府需要門神?還是民眾需要門神?究竟誰是誰的門神?現場民意代表一致認為,中央、地方都有責任,一般百姓要進公所、辦公事,有多難?可是這次地方政府,怎麼會這麼快就把文件傳出去,傳真號碼怎麼這麼熟呢?平常一說要查廠,工廠馬上拉下鐵門,說沒有通風報信誰會相信。至於中央,越南外來文已經明白表示,全部都不適用於人吃,為什麼還在那兒豬油、牛油的要查個不停?而且十月七號就拿到公文,為什麼要拖過13天,才有追緝動作。

洩密是政治用語,地方的七職等職員是誤傳,或是故意,都是地方政府督導不週的責任,有疏失的地方會有司法來裁決,而地方政府該做的處置,民進黨絕不逃避,應該依法處置。屏東縣政府還好意思到北部來抗議,這真是沒有黑白、是非,讓民眾看不下去。至於中央,大家都應該出來向全民道歉,立法院一直向行政單位要數據、要證明,得到的都是拖延,是沒有?還是庇護?這不也是要向中央追究的責任嗎?

讓老白姓多吃13天污油,影響全台6百多家烘焙業,讓台灣美食王國蒙羞,政府要怎麼給民眾交代?現場的回應是,光讓邱文達下台,也是不負責任的作法,要把一路的廠商、問題,全部都攤出來一一處理,該罰、該倒的做個明確交代才對。

現場的民眾代表楊蕙如也不滿的指出,民間自發抵制頂新,初時味全牛奶一天賣不到40噸,這兩天因為屏東公文外洩事件,你罵我、我指責你,已經讓焦點轉移了。藍、綠其實跟本是一左一右兩尊門神,應該一起向大家鞠躬道歉。到現在頂新錯最多,可是有誰去求償?去跟頂新談賠償?前兩天對頂新101的股權還在做道德勸說,這樣對嗎?不是應該中央、地方聯手,一起幫台灣民眾、帶領台灣民眾,讓他陪垮才對,不是嗎?眼前追究賠償、追究責任,都已經讓大家失去信心、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更可怕的是大家還怕有未爆彈。

現場的無黨籍人民民主參政參選人也很清楚的表示,幾十年來,給藍、綠太多機會,大家得到什麼樣的法律跟政府,未來若是當選一定會,一定就事論事正面以對,這次37位參選人都知道未必會選上,就算選不上,也希望能帶出後面第38、39….無數、無數的民眾投入政治,不要再像過去聽到投入政治就害怕、縮手,相信自己的生活要自己作主,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