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18:42

為補選布局! 綠營著眼新北市

王馨曼 楊尚謙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選情正打的如火如荼之際,民進黨卻已經在替2016新北市長補選佈局,因為他們認定,無論朱立倫這一次當選與否,都一定會直搗總統大位,因此綠營把眼光放遠,先替補選操刀。但黨內人士透露,參選人不再會是游錫堃,而是由小英主席的愛將"羅致政"來角逐,國民黨部分,呼聲最高的則是現任副市長侯友宜。

  未來四年我一定會把市長的工作做好做滿,儘管講的信誓旦旦,民進黨還是不相信,朱立倫這張"做滿市長"的支票會兌現,但黨內對游錫堃的選情也不太樂觀,因此綠營決定現在就先替2016補選市長來操刀,黃偉哲表示選前講這個還滿傷感情的民進黨是個務實的政黨當然我們還是對游錫堃有信心但只怕一萬不怕萬一,不是不相信游錫堃不會贏,只是民調數字會說話,既然如此眼光放遠,先替補選市長做準備。

  但外傳推出的人選,不再是游錫堃,林朝鑫表示他們是屬意羅致政他是小英的嫡系人馬,羅致政現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學者出身曾任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在擔任民進黨發言人期間,也曾到大陸出訪,羅致政返台受訪)這次去大陸交流以學者的身分去交流把不同的意見跟主張去說明,擅長國際關係與外交,也經常跟在小英主席身邊,2010年,蔡英文選新北市長時也擔任發言人,受重用程度黨內皆知,那補選時的對手是誰外界揣測可能是他,侯友宜現任副市長侯友宜,出線機率高,2014市長之爭,戰線拉長到2016補選,一步步縝密計算,讓新北市長之戰更添話題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