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00:10

選瘋了! 活器官摘除 誰該說清楚?

選瘋了! 活器官摘除 誰該說清楚?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剩下八天,新聞廣場今晚邀請立委羅淑蕾、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康仁俊,還有媒體觀察家黃智賢到場,針對這兩天柯文哲活摘器官之說進討論。

羅淑蕾說,柯文哲喜歡玩弄體制外的遊戲,15年前的論文就提到,用葉克膜延長病患生命,等檢察官確認死亡就開刀,台大知道這個嚴重性,所以器官移植一直很嚴謹,但是台大器官移植小組一直不在體制受規範,直到愛滋器官移植出了錯,受到監察院的彈劾,柯文哲就投入選市長,期心可議。

王時齊以為,15年來器官移植的案例眾多,手術非一人執行,若有爭議早就開爆發,可見活摘之說有爭議,這對器官捐贈、受贈家屬都是不公平、是傷害。

而黃智賢以為就是台灣其實對於判定腦死,是有一套嚴謹的制度,高資敏說的好,柯文哲犯了錯,他不能當神,決定人什麼時候死亡,所以它的爭議就回到了

最原始的那個點,我認為第一個,你怎麼去跟家屬說,他已經沒有救了,也許許多曾經被你判定為腦死的,他是有機會救回來的,所以柯陣營他現在必須要去面對這個問題,因為判定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選戰到此,有人說欲加之罪、有人說抹黑、栽贓,但是面對專業的道德論時,政治人物當然應該是以高規格看待,選舉的結果真的是在選民的一念之間,即便是做的不好要換人做,做人基本行為的標準還是應該受到檢視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