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19:07

食不安! 照大腸鏡得等3個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食安問題不斷,加上年輕名人也得大腸癌,嚇壞一堆外食族。高雄的醫院胃腸科門診大排長龍,醫生就說過去預約大腸鏡最多等一個月,但食安風暴後,現在要排到明年2月才有大腸鏡照了。

  而且以往一旦罹患腸癌又有肝轉移,幾乎就是宣判死刑,還好現在新的醫療技術,用基因檢測加上標拔治療,切除部分肝臟,就可以增加存活率。長長人龍,各地醫院的胃腸科都被擠爆了,過去預約照大腸鏡得等一個月,但現在預約至少要到明年二月才照得到,像是郭先生,今年三十幾歲,三餐老是在外,劣油風暴,讓他擔心受怕,外食族搶照大腸鏡,人數暴增兩成。

  就是因為大腸癌,已經蟬聯6年國人癌症榜首,平均每37分鐘就多一例確診,而且一旦罹患大腸癌,又發生肝轉移,幾乎就是宣判死刑,還好現在新的醫療技術,可以成功增加存活率,先用基因檢測,再搭配標靶治療,固定術後追蹤,就能夠更穩定控制病情,讓腸癌不再成為死亡的代名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