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19:00

台灣美食蒙塵 改革擦亮招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美食揚名國際,不管是夜市文化,還是大家都愛的小籠包、珍珠奶茶,都曾被CNN票選為十大美食,可惜碰上問題油事件,讓台灣美食蒙上陰影,經濟部舉辦論壇結合百大餐飲業,希望全名動起來,再次打造台灣美食王國的美名。

  夜晚來臨,台灣的夜市熱鬧滾滾,創意又經典的小吃都是外國遊客的最愛,還有靠著薄皮加鮮肉,鼎泰豐小籠包在國際間闖出名堂,更因為服務好被CNN票選為最讚的前20連鎖餐飲企業,主餐好甜點更優,知名的冰館芒果冰,靠著新鮮水果和煉乳,打敗眾家好手,被國際知名旅遊雜誌評選最美味的甜點,台灣美食真厲害。

  可是一連串的食安風暴,讓美食蒙上陰影,爲了找回過去榮耀,經濟部展開台灣美食推廣計劃最新提出的八大保障食安措施,包括加重刑責罰金,提高檢舉獎金,設立中央檢舉專線,油品分流管制,廢油回收管理,落實三級品管,食品追溯與追蹤,食品GMP的改革等等,多方位強化食品安全,就是希望台灣能重拾美食王國的美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