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23:00

主婦砷中毒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基隆市

  一連串的食安風暴,讓民眾食不安心,而長期食用,更遭受毒害。像是有一位家庭主婦張明麗,就因為身體出現莫名的病痛,她四處求醫,看遍了腸胃科、婦科甚至是癌症醫院,都檢查不出病痛原因,後來她去做了重金屬檢測,發現體內竟然測出超出標準值的有害重金屬「砷」,就是俗稱的「砒霜」,醫師認為,她體內的毒素,極可能是來自於飲食,於是張眀麗一家人開始吃無毒食物,展開一場艱困的家庭「飲食革命」。

  把冰凍的香蕉加上鮮奶油,放進機器攪拌,只要20秒,就變成天然可口的香蕉冰淇淋。一轉身打開冰箱,裡頭擺放的都是一般少見的無毒食材,眼前這位看似平凡的家庭主婦張明麗,吃的東西和一般人很不一樣,而這一切開始於2005年突如其來的身體劇痛。

  從腸胃科看到婦產科再到泌尿科,卻都檢查不出病因,明麗開始懷疑自己得了癌症。被醫師訓斥浪費醫療資源的明麗,頓時陷入了無助的悲傷情緒,一直到了2010年一位癌末的朋友,指引她一條治療的方向。

  如果不是因為補銀粉造成不適,那明麗究竟生了甚麼病?於是她更進一步做了頭髮的重金屬檢測,沒想到報告結果出爐,讓她震驚不已,原來體內最多的毒物是「砷」,就是俗稱的-砒霜。

  可以確定的是,明麗身體不適是由體內毒素而來,而毒素則可能來自食物和周遭環境,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明麗展開一場「無毒食物大作戰」,第一步就從拒絕「基改食物」開始。

  身為一個女兒的母親,她發現要把關下一代的飲食,無法獨善其身,所以明麗主動向女兒的學校爭取擔任家長會長,開始推動「校園飲食革命」。十年來明麗從一個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變成親自洗手作羹湯的家庭主婦。而這一天的晚餐,明麗準備了高麗菜、玉米筍還有秋刀魚,除了使用自然農法的苦茶油,調味料也很簡單,三道菜只用到鹽巴和味噌。

  身在一個黑心食品充斥的環境中,如何自保成了每個人必修的課題,身為主婦聯盟的成員,明麗也呼籲更多婆婆媽媽跟她一起站出來,追求無毒飲食和家人健康,就從現在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