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09:00

南方朔:國民黨毀滅性敗選 馬該下台負責

南方朔:國民黨毀滅性敗選 馬該下台負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29)日九合一選舉結果,讓國民黨吞下有史以來最慘烈的敗仗,許多人認為黨主席馬英九應該辭去主席負責,資深媒體人南方朔認為,這次國民黨是「毀滅性」的失敗,而馬英九下台是全民的共識,為了救國民黨,馬必須下台。

南方朔今(30)日在蘋果日報發表評論,認為這次國民黨的失敗,馬英九必須扛下全部責任,「這以不是內閣改組等技術性的宣告所能轉移的」,且黨內也有高層向他表示,馬英九下台才能就國民黨。

南方朔認為這次是改變歷史的選舉,並提出四點:一、執政黨在六都只保住一席,就是說明執政能力全面失敗的解釋。二、人民的判斷力已告大增,它已衝破了從前左右選舉的派系、樁腳、政府的操控等因素。三、馬政府和馬氏國民黨的這些奧步和奧步背後所顯露的傲慢,已動了全民公憤。四、這次選舉已瓦解了國民黨一向相信「藍大綠小」的神話,經過此後,台灣已開始「綠大藍小」。

最後,南方朔提到,國民黨必須要有所覺悟,只有江宜樺下台負責是不夠的,如果馬英九不下台,國民黨還是會繼續敗下去。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