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18:49

5立委補選 吾爾開希角逐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九合一選舉,藍綠兩黨都有立委帶職參選,現在也出現五區立委缺額,將在明年2月中旬展開補選,目前已經陸續有人表達參選意願,包括大陸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也公開表態將投入台中市立委補選。

  還記得他嗎,六四天安門事件,大陸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來台定居18年,他宣布,要角逐台中立委補選,吾爾開希說他對台灣的感锖,勝過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同區呼聲最高的,是民進黨議員黃國書,和前立委何敏豪對手個個高人氣,另外苗栗前後任縣長,劉政鴻、傅學鵬,也傳出有意角逐苗栗縣立委,劉否認,劉政鴻說,把機會讓給年輕人。

  至於彰化縣,卓伯源縣長卸任後,傳出可能入閣,或是出馬參選,而前縣長翁金珠,也在等黨中央的決定,交給黨中央。至於南投縣,國民黨力推許淑華,但李朝卿蔡煌瑯,也傳出有意角逐,屏東縣莊瑞雄鍾佳濱黃昭展,三強鼎立,都已經向黨部表達意願,補選時間定在明年二月中旬,到時候藍綠勢必再度斯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