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年前改組 "江毛配"接棒組閣

李若慈 宋佾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新的內閣首波人事案在今天(2月1日)確定,除了副院長由交通部長毛治國接任,交通部長的職缺則由現任次長葉匡時接任。而財經首長部份,包括經濟部長施顏祥、經建會主委尹啟銘都確定異動,接替人選;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升任部長的可能性最高;而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將出掌經建會。

  新內閣,鏘!鏘!鏘!鏘!隆重豋場,準閣揆江宜樺謙虛低調地接下位子。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從教授轉入政壇,江宜樺短短四年多,一路從研考會主委到內政部長、行政院副院長,現在52歲接任行政院院長,成為最年輕的閣揆。新枝配老幹,副手是最資深的內閣成員:交通部長毛治國。65歲的毛治國,和馬總統認識超過30年,更是馬任內挺過八八風災,唯一沒有變動的部長。

  交通部次長葉匡時也確定接任交通部長。至於財經小內閣,經濟部長施顏祥確定去職,部長職缺可能將由次長杜紫軍接任。而經建會主委一職將由證交所董事長薛琦接任,現任主委尹啟銘預計轉戰不分區立委。內閣總辭的日期還沒確定,但內閣成員名單已經一一浮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