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12:00

搞交通的拚經濟? 新閣多出身交部

吳意萱 梁忠豪 報導  / 台北市

  內定行政院長江宜樺奉命組閣,已經公布的新閣員,擔任副院長的是交通部長毛治國,而經濟部長是張家祝接任,新內閣這批「交通幫」閣員,毛治國、張家祝是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擔任交通部長時的左右手,並稱「交通鐵三角」,不過藍綠立委對這個講執行力的新內閣,質疑聲依然不小。

  由江宜樺領導的新內閣,人事組合跳脫傳統,大膽嘗試「非經濟人」擔綱重任,行政院副院長由現任交通部長毛治國接任,經濟部長選定張家祝是前行政院院長劉兆玄,擔任交通部長時的左右手,這批「交通幫」閣員,19年前堪稱是「交通鐵三角」。

  張家祝出線,最具關鍵影響力的重量級人士就是劉兆玄,因為張家祝產官學研都有豐富經驗。管中閔先生經建會主委的工作,對於我們未來國家經濟發展的整個長遠的藍圖擘劃是一路都有重大的一個幫助。江毛配,江宜樺配毛治國,被立委評論是交通治國。

  在爭議聲中接任,儘管批評多於讚美,不過「交通幫」優勢就在執行力和打團體戰,扛起重任拚經濟,還不知能否一切順利,交通幫的財經小內閣就是目標少一點傳統包袱,多一點改革魄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