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06:00

好慘! 國民黨輸到只剩毛治國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後,總統府決定請66歲的副院長毛治國接任行政院長。總統府表示,這個人事布局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政務順利運作,也可以穩定內閣。只是新內閣煞讓人罵到臭頭,有國民黨立委甚至請馬總統把命令收回去。

內閣人事部分,毛治國昨天已經展開約談,副院長會優先考量與國會的溝通功能,可能會找卸任的縣市首長,包括郝龍斌、黃敏惠都有人推薦;毛治國說,希望大家共同合作繼續推動政務,也代表可能很多內閣成員會繼續留任。

馬總統昨天下午主持國民黨中常會的時候已經正式辭掉黨主席的職務,馬總統說他無法推卸責任,必須替敗選負責,同時也向支持者誠懇的道歉,後來馬總統與中常委握手,很多常委不捨的流下眼淚。總統府昨天已經宣布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將會接任新的行政院長。

掌聲劃破國民黨中常會沉重氣氛,黨主席馬英九扛下九合一敗選責任,宣布請辭。馬英九鞠躬道歉長達十秒,認為敗選是國民黨改革不夠快,不符合人民期待,得不到多數選民支持。也怪自己「或許我做的不夠好,但我從不是為個人,為台灣更好」。馬英九引用「總理紀念歌」勉勵大家,也在歌聲和會者逐一握手道別。中央委員童惠珍給了馬英九一個大擁抱,不少人流下淚來。加油聲中,馬英九揮別中常會,隨即無異議通過,由第一副副主席吳敦義代理黨主席,洪秀柱代理秘書長人事案,至於行政院長空缺,總統府也宣布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閣揆。

毛治國66歲,長期在交通部門任職,2008年出任交通部長,是馬政府任職最久的部長;2013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閣揆打出安全牌,內閣不會大幅度改組,要讓政務無縫接軌,政策能夠延續,維持政局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