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1:49

內閣多數慰留 副閣揆傳2擇1

陳建廷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內閣總辭後,新閣揆人選確定由毛治國接任,馬政府表示,為了施政穩定無縫接軌,多數原來的內閣成員將獲得慰留,副閣揆可能由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或是即將卸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接任。

國民黨敗選後,行政院內閣總辭,新閣人選確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為求施政穩定、無縫接軌,「江內閣」的大多數閣員將獲慰留,目前副閣揆可能由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將卸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二擇一,財經三長經濟部長杜紫軍將任政務委員,由政委的鄧振中接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財政部長張盛和留任。

確定接任閣揆的上班日,毛治國清晨七點多離開家門,到行政院上班臉上始終掛著微笑。新內閣人事毛治國避而不答,據了解為求施政穩定、無縫接軌,「江內閣」大多數閣員將獲慰留,除文化長龍應台堅辭,要陪伴母親走最一哩路。經濟部長杜紫軍將任政務委員,經濟部長由談判專家現任政委鄧振中接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財政部長張盛和可能都留任。另外,負責部會協調、國會聯繫的副閣揆人選,可能由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或將卸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二擇一。

新內閣人事,朝野立委有贊同也有不看好,到底毛內閣是遭批評的開創性不足,還是能在穩健中求改革,就等完整公布內閣名單實際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