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9:28

柯裁撤派出所? 資深警難認同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裁撤派出所,改為行動警備車,真的可行嗎?全台北市一共有14個分局,94個派出所,有資深員警聽到柯文哲的建議,猛搖頭。他說,派出所就像是地方的好鄰居一樣,功能並不只有報案而已,舉凡走失、撿到錢等為民服務的工作,派出所通通包,不可能只在行動警備車上或分局內進行,他認為此舉不可行。警政署也開記者會,要請柯文哲審慎研議。

  警方只花了三分鐘就到達現場,被壓制在地,震驚社會的鄭捷殺人案,當時第一個到場的,不是分局或是捷運警力,而是就近的派出所員警。公車上露鳥,每回抓到公車上的色狼,司機第一反應也是開往派出所,這些社會案件在在顯示派出所有多重要,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裁撤派出所的議題,看在任職10多年的資深員警眼裡覺得萬萬不可。

  因為派出所的執責不只是刑事案件,凡是撿到錢,或是走失時,派出所就像你的好鄰居,總是能讓你就近就找到,一旦真的改為行動警備車,可能還得碰運氣才能遇得到警察,派出所員警對民眾來說你也很不方便你還要帶到分局去,質疑這樣的做法不便民,警政署也出面要柯P審慎研議,警政署以前有曾經試驗過但沒有成功台北市長就任後應請警察局多方徵詢地方人士、民意代表意見有具體結論再執行,全台北市一共14個分局、94個派出所,而且都有巡邏車定時在路上巡守,柯P可能沒料到,這個IDEA,引起那麼大的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